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

2022年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獎學金公告

公告類型: 學術活動
點閱次數: 633
2022年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獎學金募集簡章請參考附件資料及如下內容,因為此項獎學金不接受學生個別申請,只受理學校統一推薦,且前一學年之在校成績評價係數須為2.30以上, 碩士一年級者,請用大四全學年成績計算,大學二年級生以一年級全學年的成績,曾留級或延畢者,則用畢業前二年之成績來計算 [成績評價係數],以此類推,詳細說明請參考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網頁內之常見問題Q10.

請有意申請者,於6月8日 (三)中午12:00以前(逾期不收件)將相關表格文件及應繳資料備齊交至國際處(L306), 以利後續甄選作業流程.


獲獎者在實際取得簽證赴日本之前,可先行以線上授課方式進行交換留學,但該期間無法支領本獎學金。

注意: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獎學金與其他政府單位(教育部)或機關團體留日獎學金或是日本學校所給之獎學金只能多項擇一,不可同時間領取。



1.申請對象:
申請者資格為2022年9月~2023年4月期間內赴日本進行交換留學的台灣籍學生,留學期間為3個月以上未滿1年需前往與本校簽署學生交流之日本姐妹校,並已為日本各大學所承認之交換學生,且成績需符合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之規定者。 (詳細資格說明請參考附件)。
主要資助以在日本的研究內容撰寫畢業論文並取得學位者。


2.甄選方式:
在學學業成績優良,在學學校前一學年度「成績評價係數」達 2.3 以上者。
(一定要自行計算成績係數,並以A4紙張打字列出科目及算式, 計算方法及書寫格式請參考該網頁)

3.收件日期:
6月8日(三)中午12:00為止(校內收件及徵選)


4.詳細資訊及申請資料可由下列網址下載:
https://www.koryu.or.jp/tw/business/scholarship/shortterm/


5.申請方法:
請自行上網下載申請書, 並將相關資料以書寫方式填妥後,連同各類證明文件,6月8日 (三)中午12:00為止(逾期不收件),送交國際暨兩岸事務處(L306) , 以利後續甄選作業流程。

發布日期: 2022/05/23 至 2022/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