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

公益財團法人日本台灣交流協會「2019年度撰寫碩博士論文訪日經費資助」相關資訊

公告類型: 學術活動
點閱次數: 610
一、目的
本活動目的為提供從事以社會科學領域 ・ 人文科學領域 為主之日本研究,並且 正在撰寫 以 日本 為研究對象 的 畢業 論文之 碩博士班在學研究生前往日本蒐集資料及進行實地訪談之機會, 並藉由 舉辦 行前說明會 及 成果發表會 等方式 ,提升訪日成效及增進彼此交流, 以期 對 培育在台灣從事日本研究的年輕世代研究者有所助益 。

二、活動實施期間及內容
(1)行前說明會 201 9 年 10 月 21 日 (一)
(2)訪日 期間 201 9 年 1 2 月 6 日 五 至 12 月 14 日 (六),共 9 天

三、申請資格
須符合下列 所有 資格
(1) 具 台灣 籍。
(2)從事以社會科學領域 ・人文科學領域 政治學 、 經濟學 、 法學 、歷史學、文學等為主之日本研究,且正在撰寫以日本為研究對象的學位論文之台灣的 碩博士 班 在學學生。
※赴日期間 須 仍 為 碩博士 班 在學 學生身分 。 唯, 碩 博 士 一年級學生及 預定 1 0 8 學年度第一學期畢業者不在 本項資助對象 內。
(3)研究方向已十分確定, 為完成 學位 論文 須 赴日 蒐集資料 、 進行實地訪談 調查,訪日目 的及所需 蒐集資料 在台灣難以取得 具體 而明確 且訪日計畫 、 訪問 對象 與 研究題目 及 內 容相符者。
(4) 具一定程度之語言能力 (日語或 英語),在日本進行研究無溝通障礙者。
(5 申請者必須能獲得自己的論文指導教授介紹與研究主題相符的學者或研究者,並就訪問 機構 給予適當 之 指導 。
(6) 能自行選定訪問機構及合作對象,並辦理一切必要手續者。
(7)健康 狀 況 良好,能在日本從事研究活動者。
(8) 原則上以申請時 未 滿 30 歲者為優先。
(9) 以過去未曾參加本活動者為優先。

四、申請方式:簡章所述報名應繳交文件須於108年8月15日前寄達,並將電子檔案於截止日期前電郵寄至報名信箱(morning-k1@tp.koryu.or.jp)。相關資訊請詳簡章或可逕洽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網址:https://www.koryu.or.jp/tw/news/?itemid=1143&dispmid=4266;電話:02-27138000分機2411)。

其他相關規定也可參考附件檔案之2019年度 撰寫碩博士論文訪日經費資助簡章。
發布日期: 2019/05/31 至 2019/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