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

教育部辦理109年斯拉夫語夏令營獎學金

公告類型: 單位公告
點閱次數: 632
教育部辦理109年斯拉夫語夏令營獎學金,共提供15個獎學金名額,說明如下:

一、夏令營主辦承辦大學、名額及活動期間:
(一)布拉格查理士大學6名,7月24日至8月21日。
(二)布爾諾馬薩里克大學5名,7月18日至8月15日。
(三)歐洛莫茲Palacky大學1名,7月18日至8月16日。
(四)查理士大學Podbrady校區3名,7月6日至7月31日。
二、申請資格:
申請者須符合下列所有資格:
(一)中華民國國民。
(二)在校任一學期捷語成績 70分以上或持有任何捷語能力證明者;曾修習其他斯拉夫語言課程且任一學期成績70分以上或持有此類語言能力證明者亦開放申請。
(三)在該期間可以出國進修者(推薦前,請先確認及評估申請學生在該期間赴捷克之可行性,包括個人、家庭及役齡男性兵役問題等因素)。
(四)經就讀學校推薦者;未經學校推薦之個別申請案,不予受理。
三、應繳文件
以下文件,乙式4份(請依次排列,以迴紋針夾緊)。
(一)報名表。
(二)本簡章第六點第二項所列之任一項成績證明。
(三)在學各學年成績單影本;個人經歷與傑出表現說明或證書;以捷文或英語或其他斯拉夫語言撰寫之捷克共和國簡介及自傳各乙篇(字數不限)。
(四)夏令營申請表(請以電腦打字填寫;表格可至下述網址下載)。
四、申請流程
(一)初選:申請者即日起向就讀學校報名;學校審核後擇優推薦,每校至多推薦6名,應繳文件於109年1月31日前由學校備函送抵本部。
(二)複選:109年3月初,由本部聘任委員所組成之面試委員會對學校所推薦人選進行面試及書面審核,擇優錄取正取生15名及備取生若干名;面試原則以中文或捷克文或英文進行。評審標準:
(1)書面資料:包括在學學業成績、個人經歷與傑出表現、捷克簡介、自傳,占25分。
(2)人品與態度:包括儀表、禮貌、態度舉止、涵養等,占25分。
(3)言詞與表逹能力:包括思考與反應、言語表達、外文能力、邏輯概念等,占25分。
(4)學識與見解:學識及時事的見解,占25分。
(三)甄選結果:109年3月中旬前由本部函知參加面試者就讀學校。

獎學金簡章及報名表請參閱附件資料,有意申請者請逕洽本校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發布日期: 2019/12/31 至 2020/01/31